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仅一个月,济青高速上百辆车被罚!记3分罚款100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9-08-29 18:34:25 字号:A- A+

从7月26号开始,改扩建后的济青高速正式通车,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变成了现在的双向八车道。路宽了,道路也好跑了,但是大家在开车上路的时候,更要格外注意了,特别是现在济青高速实行的是分道行驶,不少车主在行驶的时候,就因为不按车道行驶,受到了交警部门的处罚。

26日上午九点半,高速交警巡逻时,发现这辆货车一直在第二车道,也就是客车车道进行行驶,交警示意货车司机在应急车道停车。

在淄博高新收费站,交警准备对这名货车驾驶员进行处罚,但是驾驶员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浑然不知。

这名驾驶员将面临驾驶证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虽然在高速路上都有分道行驶的标识,但是像这名驾驶员一样,不少司机对分道行驶还不习惯,济青高速开通以来张店大队辖区内,已经有100多辆车因为不按车道行驶被处罚。  

这四条车道当中,最左侧车道是小型客车车道,左侧第二条车道是客车车道,第三第四是货车和客车通行道,如果大型的货车进入了左侧的两条车道,因为设计车速的影响,就会影响在车道内高速行驶的其他车辆的行驶,导致正常行驶的车辆变道,就会影响交通流,也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也就是说,小型客车这四条车道都能跑,客车可以跑右侧的三条车道,而货车只能跑右侧的两条车道。但是,由于每条车道限速不同,在不同的车道上要按相应的车速行驶。无论是超速,还是时速不够都要受到相应的处罚。

处罚凭据是啥?

“济青高速分道行驶”快来了解一下!

济青北线开通后实行分车道管理,最高限速为120km/h,不同的车道限速不同。

单向4条行车道,从左至右依次为小客车道、客车道、客货车道、客货车道。

小型客车四条车道均可行驶,客车第二、三、四条车道均可行驶,货车(包括轻型货车)只能走第三、四条车道。

按照空中交通标志的指示,左边2个车道不允许货车行驶,货车只可以在右边2个车道行驶。

新济青北线开通以来,有很多车主驾驶时不观察空中交通标志,不知道开通后的济青北线该怎么走,特别是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交通违法行为明显上升。

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车辆后,先通过拍照固定证据,随后引导车辆到最近的收费站或者服务区接受处罚,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消除安全隐患。

山东高速交警提醒

开车走济青高速公路,请务必按照当前车道的指示标识行驶,不超速、不低速行驶。请各位驾驶员根据车辆类型按照规定车辆和速度行驶,货车占用左侧两条车道行驶的,属于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将面临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