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头条> > 正文

市民:供暖已快一周 我家暖气为啥还不热?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党政 2019-11-22 10:08:21 字号:A- A+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青岛正式供热已经快一周了,绝大多数市民家里都已经室温达标,温暖如春,但部分居民小区或市民家里还是因为管道不通等原因,存在暖气不热的情况。胶州市民赵先生就给我们打来热线,说前两天都快零度了,可家里的暖气仍然冰冰凉,室温自然也上不去。

记者来到赵先生位于胶州市联谊·景尚名都小区的家中时,正值中午。本应是温度最高的时候,可赵先生家只有南向房间才勉强达到18℃,北向房间的温度只有15℃左右,入户的地热水管和卫生间的暖气片更是冰凉。

赵先生是2016年搬进这个小区的,他说过去的两个供热季,家里的温度一直是勉强维持在十七八度。所以今年还没正式供热,他就赶紧找人清洗了地热管道。没成想,温度还是没上来。此外,据赵先生了解,这个小区里,跟他家情况类似的邻居还有不少。

赵先生家里的问题到底出在哪儿?随后记者把问题反映给了胶州市城乡建设局。

胶州市城乡建设局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不热的情况有的是阀门没开的,有的比如说是积气,我们现在就是加大力度,让热力公司进一步全面排查。

发稿前,记者得到反馈信息,赵先生家中地暖不热的原因查明了,是因为主管道积气。现在经过供热企业调试,赵先生家中的地热管道已经恢复了正常运行,热了起来。在这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家里暖气不热的情况,除了联系供热企业,也可以将情况反映给所在区市的城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供热企业管理部门,以尽快解决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