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市南区政协委员王苑清:关注民生与经济发展,推动市南取得更大发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涵哲 2020-01-14 17:01: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姜舒骞 李金燕 孙怡璇 刘礼春)1月12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市南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期间,市南区政协委员、青岛艺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苑清就民生与经济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王苑清表示,2020年是我们要攻坚克难、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在经过大量走访后她总结出:目前市南区的扶贫政策非常完善,但仍需要对老人和儿童群体加强关注。

她认为,老人和儿童除物质帮扶以外,也应该加强对其精神上的帮扶,给予更多的陪伴、鼓励、关怀。因此,她希望社区工作人员与邻里之间能加强联系,做到互相帮扶、互相陪伴;学校与家庭之间也要密切沟通交流,让儿童在学业和成长等多方面得到关怀。

她还提出,目前的扶贫政策在实施过程中,存在个别人员符合政策但不是特别贫困或很贫困但却不符合政策的情况,针对这一情况,她建议参考国外的成功案例,理清楚个别钻政策漏洞的情况,让真正困难的群体得到帮扶。

另外,王苑清还提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办适合的事、办需要的事,作为民营企业代表,她感觉报告十分接地气,让她对今后的发展有了极高的期望。

针对优化营商环境这一项,她建议政府能够在给新增企业提供优质政策的同时,完善对已有发展中企业的政策支持,在提质增效上下更多功夫,推动现有企业发展壮大,扎根市南,为市南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