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 全市微党课大赛城阳赛区决赛圆满举办

2021-04-29 20:10 来源:大众报业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4月27日,由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主办,城阳区委组织部、城阳区委宣传部承办的“‘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城阳赛区决赛在城阳大剧院圆满举办。500余名机关党员、一线党代表、老党员观众现场聆听党课,各街道、区直机关、社区、企业97个分会场、2万余名党员干部通过凤凰网、半岛网、“蓝睛”和“爱城阳”等平台同步收看,共同接受党性教育。截至直播结束,在线点击观看量达到56万余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结合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感召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城阳区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的号召,组织开展以“百年薪火传,先锋耀岛城”为主题的微党课大赛。大赛自3月下旬启动以来,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广泛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登讲台、讲理论、述典型,通过讲述青岛红色基因和身边先锋事迹,讲透了使命、讲出了士气、讲活了党史。城阳区经过16场分赛区初赛和1场预选赛,从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推送的100余部微党课中,择优选拔了13部宣讲类、10部特色作品进入最后决赛。

微党课大赛决赛现场,选手们带领党员群众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紧紧围绕东西协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中国智造、工匠精神等主题,讲述奋斗征程、感人故事、成长收获。这其中,从《一封家书传情愫,家国深情染华夏》《人民的好公仆-张式瑞》展现革命和建设时期一个个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一个个身先士卒、廉洁奉公的时代楷模,讲到《一片丹心守国门》《照耀藏蓝的党徽》《“舍得”为了“获得”,“思想”成就“梦想”》《还是那盏灯》反映新时期党员无悔奉献、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善于创新的激情;《踏踏实实做手艺、引领示范做先锋》《二十四年牢记初心,不辱“中国智造”艰巨使命》《红色轨道载百年风华》等作品,描绘了大国工匠宁允展等为代表的党员模范数十年如一日,用更高标准严格要求,不断精进创新,擦亮中国高铁名片、带领“中国智造”从优秀走向卓越的坚守故事;《百年党史两地情》《支援送教心不悔,扬飒青春山海情》《心有阳光必有远芳》等作品,展现了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事业中,城阳区广大党员党组织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与帮扶地区心连心、肩并肩,跨越千里合力战贫的新故事。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见证着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和使命的秉持,以“小切口、大格局、正能量、易传播”的形式,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红十字蓝天搜救队队长李延照讲述了自己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价值追求的先进事迹。他恪尽职守、无畏无惧,在危难来临的生死关头,不顾自己的安危,毫不犹豫带领队伍冲在前面,牢记自己作为党员的使命,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在采访时他表示,这次大赛对于他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身边人、做身边事的机会,他将继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向党和人民告白。

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综合部党支部书记毕建奎,将“书记带头讲党课”搬到了微党课大赛的舞台,结合青岛、菏泽两地百年革命渊源,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时代价值。

大赛邀请了部分一线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为获奖选手颁奖,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微党课这种生动多彩的方式,让我们在学习先进中汲取力量,在重温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共产党员要时刻铭记初心和使命,这堂党课令我受益匪浅,也让我对党的未来更加充满了自信和希望。”来自小寨子社区的一名党员激动地说道。

在党课大赛尾声,全场响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旋律,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也引领着全区党员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快建设青岛中央活力区、幸福新城阳、青岛新中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