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中国少年先锋队青岛市即墨区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12-06 22: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 12月6日,中国少年先锋队青岛市即墨区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区委副书记王宝善,青岛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市少工委副主任赵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俭习,区政府副区长张伟,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彭川松出席开幕式;此次大会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共设10个会场,来自全区的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共370余人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王宝善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始终高举队旗跟党走,努力建设政治鲜明、思想先进、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新时代少先队组织;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儿工作者要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把少年儿童精心培育好、呵护好;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发扬全团带队的优良传统,在政治上、组织上、队伍上、工作上带好少先队;教育行政部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少先队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区各职能单位和社会各界都要重视少先队事业,强化协同责任,为新时代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提供有利条件。

赵伟同志代表团市委、市少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第四次少代会以来,即墨少先队开展的各项活动、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寄语即墨少先队更好地履行少先队职责使命,在服务大局、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中发挥更大作用。

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代表作了主题献词,用响亮而充满激情的话语向大会送上美好祝愿,用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表达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

会议宣读了《关于命名即墨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通报》,并进行了授牌。

即墨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德军在致辞中指出,少先队教育的主阵地在学校、少先队的组织建在学校、少先队员的日常学习在学校,少先队和基础教育拥有共同的使命、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任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党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是教育部门和中小学义不容辞的光荣职责。

共青团青岛市即墨区委书记王晓雷代表即墨区第四届少工委作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区四届少代会以来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阵地建设、特色品牌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报告部署了今后三年少先队工作的主要任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深入推动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紧紧围绕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认真总结区第四次少代会以来的工作,讨论并确定今后三年的工作任务,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改革创新,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在党的领导下,团的指导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第四届少工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即墨区第五届少工委。

在随后举行的五届一次全委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即墨区少工委领导班子,李德军、王晓雷当选为即墨区第五届少工委主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