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成功举办第九期尼山书院系列传统文化讲座——《论语》经典诵读

2022-01-16 20:30 来源:莱西市文旅局
分享到:


1月16日,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联合「稻我家•知味坊」成功举办了第九期尼山书院系列传统文化讲座。主讲人为我市国学专家、尼山书院特聘讲师宫新生先生,本期内容为《论语》经典诵读。


 在讲座中,宫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孔子的生平以及《论语》的创作过程,然后为大家深入解析了诵读经典的意义与作用、诵读经典与学习语文的关系以及成人诵读经典的方法。宫老师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积累丰富知识,让古老的哲学思想和新时代的价值追求紧密结合,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通过参加此次讲座,大家感受到华夏五千年的文化思想精粹和“仁义礼智信”的优雅情怀。在朗朗的诵读声中,讲座落下了帷幕。



宫新生个人介绍:山东(莱西)诚舜学堂堂主、山东大成拳研究会秘书长、青岛市读经联谊会专家顾问、北京幸福堂经典教育研究中心专家顾问、我市国学专家、尼山书院特聘讲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