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焦点新闻 > 正文

青岛进入开学模式 百万中小学生报到

2017-08-28 15:49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开学第一天搬进新校园

广雅中学西校区、青岛滨海学校、39中市北分校、61中新综合楼等一批新学校或者校舍启用

昨天是岛城中小学生报到的日子,部分学校学生用上了崭新的校舍。昨天,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广雅中学西校区、青岛滨海学校、青岛39中市北分校、青岛61中新综合楼等一批新学校或者校舍启用。新校舍除了能够满足基本的教学需要外,也充满了科技范。

青岛61中新综合楼正式启用

8月27日,青岛61中的初一新生到学校报到,他们惊喜地发现,迎接他们的是一栋设施完备、“高颜值”与“科技范”兼具的新综合楼和新食堂,近70平方米的教室比原先60平方米的教室大了一圈,新建设的食堂能够一次性容纳700多人同时就餐,还有30多个专业功能处室将从根本上解决“硬件”无法配套“软件”的情况,给青岛61中的美术特长学生等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新综合楼的投入使用,也使得61中的教学硬件达到李沧区最高标准。同时,新教学楼的投入使用,也将为附近社区居民提供健身和学习场所。

记者在教室内看到,教学所有的装备几乎都浓缩在昔日黑板位置的电子白板上。电子白板分为三块,中间是屏幕,两边是可以随意开合的黑板,左边是实物投影仪,可以将纸质材料、实验装备等扫描投射到电子白板上。电子白板与互联网相连,师生可以随意从网络上读取、使用资料,适合互联网+教育的特质。

“欢迎回家!”27日一早,青岛61中校长李刚就站在学校大门口,向每一位进入校门的师生问好。据李刚介绍,最新投入使用的综合教学楼包括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建筑面积9102平米,不仅能容纳一个级部的学生上课需要,还包含美术专用教室、舞蹈专用教室、书法专用教室、历史专用教室、地理专用教室、生物专用教室、高标准配备的心理咨询室、创客空间等在内的近30处专用处室,能够极好地满足学生多元发展和学校特色发展的需求。

据李刚介绍,新校的投入使用将会为周边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学校的操场很快将会重新开放,迎接居民入校锻炼。学校的图书室、电子阅览室等处室也会开放,为居民提供学习场所。

广雅中学637名学生入驻新校区

记者采访了解到,市北区也有多所学校启用新校区。8月26日上午,位于海岸路6号甲的广雅中学西校区正式启用,全校637名初一新生和初二学生以及家长和老师共同见证了新校区的启用。记者采访了解到,新校区占地18713平方米,总投入8700万元,有24个教学班的规模。典礼上,广雅中学东西两校区30余名学生代表共分成7组,通过校旗接力的方式把校旗从东校区移送到西校区升起,这也标志着广雅中学西校区正式启用。记者了解到,新校区启用之后,初一初二学生在新校区也就是西校区上课,初三学生由于备战中考,需要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他们将继续留在东校区上课。 “学校现在共有1022名学生,28个教学班,其中包括5个艺术特色班。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初一学生291人,初二学生346人。”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青岛广雅中学暨青岛实验初中市北分校是经青岛市教育局批准,由市北区教育局与青岛实验初级中学联合创办,依托岛城初中教育“品牌”——青岛实验初级中学办学优势而建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初中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青岛广雅中学将与实验初中保持 “五同步”,即:重大教育教学活动同步,教师培训同步,教育科研活动同步,集体备课同步,学业检测及质量分析与监控同步,从而快速提升学校办学质量,以达到打造高起点、高质量、高品位的初中品牌学校的目标。

青岛滨海学校首批招300余人

据了解,位于瑞海北路13号的青岛滨海学校今年秋季学期也正式启用,该校投资约3亿元,其中小学部48个教学班、初中部24个教学班,可容纳在校生3360人。据学校校长李全慧介绍,学校建筑包括小学楼、中学楼、综合楼、风雨操场各一座,以及室外运动场等配套设施。今年学校共招收了小学1-4年级、初中7年级共300余名学生。

据了解,按照国家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准建设。其中包括合理优化土地使用、优化建筑采光与通风、控制建筑节能率不低于60%、采用高强结构材料和高效能设备、设置通风热回收和室外雨水收集系统、优化室内外环境设计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新启用的青岛滨海学校和青岛广雅中学均为市北区第六学区。记者了解到,该学区还有青岛44中、青岛50中、青岛启元学校三所初中,这也使第六学区成为市北区初中学校最多的一个学区。该学区从明年开始,小升初将全部实行九年一贯对口招生。“明年开始,我们学校将对口招收平安路第二小学、湖岛小学、崇德小学、北山二路小学的毕业生。”青岛广雅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此之外,青岛44中将对口招收杭州路小学、嘉定路小学、人民路第一小学、四方小学毕业生;青岛50中将对口招收人民路第二小学、鞍山二路小学、重庆路第二小学毕业生;九年一贯制青岛启元学校将只招收本校小学毕业生。

39中市北分校安装防雾霾系统

去年青岛39中市北分校第一年招生,原青岛41中校址上新建的校区没有建好,学校就暂时在洛阳路上的过渡校区过渡了一年。目前新校区已建成并配备齐全,今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

学校占地25245平方米,建有行政办公楼、综合楼教学楼、艺术楼、体育馆、报告厅、地下停车场、风雨操场等建筑,还配有未来教室、创客教室、心理中心、海洋教室、徐殿平柔道馆等。学校建有1个足球场、1个排球场和3个篮球场等独立球场。

“新建的综合教学楼教室内也配备了中央空调和先进的新风系统,可以有效地防止雾霾空气进入室内。 ”39中市北分校校长于德生介绍。

“今年学校共招收了8个班308名初一新生,其中有两个艺术特长班。今年本校还会有3位名师到分校教学,同时还从全国范围内招聘了6名骨干教师。 ”青岛39中市北分校副校长林华介绍。

青岛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建设与招生情况也备受关注。据学校教导处主任姜琳介绍,学校今年秋季学期首次招生,学校招生范围为福州北路以东、辽阳西路以南、劲松三路以西、银川西路以北市北部分,招收了5个班共计200余名学生。(本版撰稿记者王世锋臧旭平摄影记者王建亮)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