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外卖小哥跻身伤亡率最高职业榜:为了7元成亡命徒

来源: 中国新闻周刊(北京) 作者: 2017-09-13 16:30:26 字号:A- A+




侯兵是跟代理商签的劳务合同,“入职的时候让我在合同上签字,不签字就不让开工。签完后也没给合同,也不知道合同里写了些什么。”

不过,侯兵知道自己没有五险一金,不确定出了事故劳务公司能不能作担保,“心里没底,出了事故估计还要自己掏钱。”

所以侯兵不担心交通安全,他更担心的是蹭到老人、撞到好车,“豪车一块漆赔掉两三千,被老人讹上了搭进去一天,严重的这辈子就准备替老人打工了。”


第三种是众包配送员,与平台和劳务公司都没有关系,相当于平台下面的个体户。

据悉,自营和代理商配送员为全职骑手,众包配送员为兼职骑手,所以在设置众包配送员的保险时,按月来扣是不太合理的,因此采用的是众包配送员的保险按天结算,保险费强制从送出的第一单工资中扣除,每天扣3块钱购买意外险。

1  2  3  4  5  6  7  8  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