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外卖小哥跻身伤亡率最高职业榜:为了7元成亡命徒

来源: 中国新闻周刊(北京) 作者: 2017-09-13 16:30:26 字号:A- A+




对好多外卖小哥来说,进这行就是图个快钱。这些涌入外卖行业的送餐小哥,大多都是何清水这样的打工仔,他们不拘泥打什么工,交通安全也不是他们第一位考虑的事,他们在乎的是能不能又快又多地挣钱。

在各大外卖平台烧钱打价格战时,外卖小哥确实享受到了行业红利,也涌进了一波想挣一笔快钱的人。现在,外卖小哥也感受到了要被榨干油水的紧迫感。

最近,外卖超时时间从15分钟缩减至8分钟,何清水闯红灯更频繁了。他很努力地适应这种变动,但很少去质疑它的合理性,何清水说,“都是打工的小老百姓,咱最实际的还是送好手里的这单外卖”。

如果适应不了,“实在不想干了就不干了”。从挖煤小哥到快递小哥再到外卖小哥,何清水转换着不同的身份,当某天外卖行业不景气了,他摇身一变,又会是另一种小哥。

1  2  3  4  5  6  7  8  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