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当代婚姻观:2人中有1人出轨 95后已离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9-15 11:13:19 字号:A- A+


80后成离婚主要人群>>

婚外情占比近50%男方出轨比例占7成

北京一中院14日发布的《涉家事纠纷专业化审判白皮书》显示,该院专业化审判以来,70后、80后成为离婚主要人群,另外婚姻案件中,离婚原因多样,其中家庭暴力、婚外情成为重要诱因。

婚姻案件呈现两大特点:一是离婚原因多样,家庭暴力、婚外情成为重要诱因;二是离婚年龄呈低龄化趋势。

在北京一中院专业化审判以来,以判决方式审结的443件离婚纠纷案件中,近45%的案件中当事人一方或者双方主张对方存在家庭暴力或者婚外情、婚外同居等情形,进而以此为由主张感情破裂要求离婚,成为离婚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这其中,女方主张男方存在婚外情或者家庭暴力的比例分别占到了70%、85%以上,反映出女方在感情生活中仍然处于一个相对弱势的地位,但维权的意识在不断增强。(来源中新网)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