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当代婚姻观:2人中有1人出轨 95后已离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9-15 11:13:19 字号:A- A+




95后婚姻观>>

生二胎意愿较高75%接受“先上车,后补票”

2017年4月,大数据报告撰写团队在数所985高校大学生中进行了婚育观大调查,共回收有效调查问卷500份,其中男生和女生比例为1:1。

孩提时期,“公主和王子结婚后过着快乐生活”的童话结尾,让很多95后对婚姻有着美好的憧憬和期待。然而,进入大学后,沉重的社会现实却逐渐让95后们不得不从婚姻童话故事中醒来,在婚育观上表现出不同程度的迷茫。

在本次调查中,有72%的男生表示自己未来一定会结婚,而只有51%的女生认为自己未来一定会结婚。21%的男生对未来结婚呈现出迷茫状态,女生的比例为男生的两倍多,达到45%。坚持不婚的比例占少数,其中男生占7%,女生占4%。

在有意愿结婚样本中统计发现,74%的大学生认为26-30岁结婚最合适,仅有1%的大学生选择在36岁及以上年龄结婚。(来源重庆晨报)


(来源《中国95后数据报告》)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