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莱西法院专题 > 现场 > 正文

莱西法院开展“春雷行动”坚决打击老赖不手软

2018-09-28 14:37
分享到:

2017年4月7日凌晨5时,莱西法院出动6辆警车、30余名执行干警,开展“春雷行动”,落实最高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要求,对梳理出来的执行老赖重拳出击。

为维护群众利益,莱西法院将执行工作重心对准涉民生案件,打响“春雷行动”第一枪。被执行人王某系申请人赵某老板,因王某拖欠赵某工资款,赵某诉至法院,莱西法院依法支持其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申请人多次到王某公司催要钱款,王某均未予理睬,赵某因此申请执行。

5时30分,执行人员来到被执行人王某家里,在对王某家进行搜查的时候,王某进行百般阻挠,执行人员积极劝说王某主动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向王某进行了法律释明。经执行人员耐心说服教育,王某终于认识到了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表示愿意履行赔偿义务,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此次行动共集中查找、传唤老赖37人,司法拘留13人,执结各类案件16件,执结标的额35余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