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市公安局城阳分局城阳派出所民警许帅

2019-12-03 19:55
分享到:

一个眼神,他能让犯罪嫌疑人无所遁形;一个表情,他能如“鹰眼”般锁定目标;一个动作,他能让歹徒乖乖就范;追捕穷凶极恶的毒贩,他无所畏惧冲锋在前;面对困难无助的群众,他温情脉脉伸张正义……30岁的许帅是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城阳派出所的一名办案民警,这个年轻帅气的小伙不仅是所里的禁毒先锋,更是派出所的破案尖兵。

随着在细致而繁琐的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许帅从一名办案学徒逐渐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办案民警,“许帅有速度有激情,追捕速度快侦查能力强,平时工作中任劳任怨,办案特别细心认真,是我们所办案主力,在这次秋冬严打整治中表现出色。”城阳派出所所长孙浩说,靠着自己的努力,许帅迅速成为业务骨干。

2014年、2018年,许帅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017年获优秀公务员称号,还多次受到嘉奖。在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中,许帅同样表现优异,共侦破刑事案件5起,行政案件4起,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24名,网上在逃人员2名,刑事拘留7人,行政拘留15人,可谓战果丰硕。

从警八年间,许帅参与了不少大案的侦破工作,在参与一起涉毒案件时,许帅和同事远赴福建,抓捕一名涉毒人员,整个过程可以说是现实版的“破冰行动”。为了确定嫌疑人的位置,许帅和同事蹲守20多天,终于锁定了嫌疑人的窝点。后来,许帅又和同事跟踪了四五天,确定嫌疑人将和两名涉毒人员在一处宾馆交易。专案组决定立即收网,民警持枪严阵以待。不过,由于服务员在帮民警敲门时过于紧张,引起了嫌疑人的怀疑,嫌疑人立即将房门反锁。民警几脚快速将房门踹开,许帅和同事冲进屋内,三名涉案人员激烈反抗,最终还是被民警控制。不过,现场并未缴获太多毒品。为了尽快挖出“毒穴”,许帅和同事又来到嫌疑人的老家,经过多日侦查,他们冒着大雨搜了一天一夜,在次日凌晨1点搜到1公斤毒品,还有上百粒摇头丸。这一战果彻底斩断了一条福建经济南向青岛贩毒的链条,目前涉案的嫌疑人已经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此外,经过多年的历练,许帅在办案过程中掌握了一门“过目不忘”的本领,只要看一眼照片,他就能在数百人中锁定目标。在配合大连警方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时,他和大连的民警来到一处快递公司,现场有数百名工人,许帅手里只有一张嫌疑人的照片。为了不打草惊蛇,许帅暗中观察,硬是在数百人中,一眼锁定了嫌疑人,这让在场的外地民警都难以相信,不由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