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胶州市公安局胶东派出所

2019-12-03 20:19
分享到:

壮观的“海星状”航站楼,一望无际的飞机跑道,宽阔平坦的迎宾大道……近日,备受关注的胶东国际机场已进入收尾阶段。作为这一重大工程的见证者,胶东派出所所长杜军贞已经坚守了1000多个日夜。在这片45万平方米的建设现场,最高峰时曾有来自全国各地5万多人的建设大军。杜军贞带领战友跑基层、破大案,扫除黑恶势力,新机场工地被誉为“治安环境最好”的工地。

现在,胶东国际机场每个出入口不仅有固定的岗位,而且还有流动的巡逻车,所有进出的车辆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胶东派出所所长杜军贞说,他们在新机场打造了立体化防控体系,密织了“天罗地网”,机场守护小组分为白班和夜班,24小时不间断巡逻,一旦发现警情,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巡逻车24小时在这里巡逻,在这里干活特别有安全感。”一位建筑工人说。

“既要当调解员,还要当战斗员,既要去蹲守抓捕嫌疑人,还要巡逻防护,还要走访群众……”杜军贞表示,他们往往一个案子刚结束,就赶赴另外一个现场。10月5日,胶州市公安局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雷霆1号”行动。在这次行动中,杜军贞带领战友初战告捷,将涉嫌盗窃机场拆迁区沙地的嫌疑人张某、郭某某等4人抓获。

“这只是其中一个案子,我们边守护机场安全,边出击打击违法犯罪,在新机场建设过程中,同样有一些黑恶势力想插手工程,牟取非法利益。”杜军贞告诉记者,2018年,派出所还打掉了一个危害新机场建设的黑恶势力团伙。在实施抓捕时,嫌疑人还扬言报复。但作为人民警察,他们坚持除恶务尽,无视威胁利诱。

杜军贞坦言,他上任之后还面临着一个棘手的难题:45万平方米的土地上,有超过5万人的流动人口组成了新机场建设大军,他们来自全国各地,人员情况复杂,管理难度极大。为了掌握辖区流动人口的情况,杜军贞推行网格化管理,实现流动人口管理登记全覆盖。同时设立机场警务室,对机场及周边村庄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查,摸底建档社会视频资源158路,消除监控盲点。

胶东派出所荣誉室中陈列着上百面锦旗、数十块奖牌,杜军贞带领战友先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5300多起,打掉黑恶团伙90多个,连续五年名列青岛区市第一。胶东派出所的治安管控工作,得到了中央和地方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