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黄岛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长智

2019-12-04 09:49
分享到:

“用脚步丈量平安,用汗水守护畅通”。作为一名交警,李长智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是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在交警的岗位上已工作了近5年。近两年来,李长智带领中队坚持“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勤执法,以“保安全、保畅通”为主线,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深入贯彻落实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提升了中队的交通管理能力和水平。2015年,李长智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优秀交警中队长。

近两年来,伴随着西海岸新区的大发展,交通安保任务也随之增加。二中队辖区国省道51公里、县乡道路175公里,是进出和途经黄岛、前湾港的要道,车流量大,大货车多,交通压力大。为切实“遏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李长智带领民警队员持续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以及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查处。近两年来,先后查处醉驾、酒驾和超载、超员、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8000余起,其中刑事打击处理危险驾驶人77名,行政拘留无证、二次酒驾违法行为人46名。

二中队辖区农村道路占比高,交通安全设施不足,存在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李长智结合交通事故分析、交通违法治理、车辆驾驶人管理等,先后排查整治交通隐患170余处,新增设信号灯15处、“两灯一带”76处,交通标志标线等79处。

辖区王台大集地处国省道交接路口地带,逢集必堵,且时有交通事故发生。李长智多次向上级和驻地党委政府汇报大集搬迁事宜,最终有效推动了最终搬迁计划的顺利通过,改变了王台大集周边交通事故多发的局面,事故起数同比下降了50%以上。

2018年4月30日,交警二中队辖区内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一骑电动三轮车男子被不明车辆撞后身亡,肇事车辆逃逸。由于案发现场线索较少,案件侦破难度较大。接警后,李长智通过大量走访调查,于第二天傍晚在百里之外的即墨,成功将驾驶摩托车肇事逃逸的嫌疑人于某抓获归案。近两年来,李长智与同事大力开展对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理工作,尤其对伤人以上逃逸事故,坚持有案必破,先后带领民警侦破逃逸事故20余起,破案率达到100%,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

交通管理工作受恶劣天气影响较大,只要出现大风雨雪雾天气,李长智就会带领民警队员第一时间冲到工作第一线,亮灯巡逻、喊话提醒、交通管制,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