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机场公安分局航站楼派出所民警段阳

2019-12-05 20:33
分享到:

段阳是机场公安分局航站楼派出所一名普通民警,自2014年底转业到公安工作以来,默默扎根基层,五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由一名部队团级精英转变为一位有担当、敢作为的基层民警,被同事亲切称为“老段”。老段同志的事迹有很多,他是基层工作的“螺丝钉”,是人民群众的“遮阳伞”,更是不忘初心的“好公仆”,他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平安稳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和肯定。

在海军节、国庆节等重大安保任务中,老段同志始终战斗在基础摸排第一线,将职责分工内的管线、沟渠排查了个彻彻底底、准确无误。在完成摸排任务的同时,他主动工作,做细做深摸排数据,全面清楚掌握了责任区内的人、房、物各项信息,由此准确查找发现问题、及时推进隐患整改,用每个环节的“零差错”确保整个安保的“大平安”。航站楼日均保障抵离旅客近七万余人,每天都会接到旅客的报警求助。无论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还是解答群众问询的小事,老段总是能遇难不避难,遇事不怕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今年2月9日(正月初五)12时许,老段接到旅客王女士求助称:她平时在广州打工,这次过年回家特意给年迈的爷爷带了两瓶酒和一条烟,但在更衣室换衣服时,不小心把装礼品的行李弄丢了,心里特别着急,想请民警帮助查找。了解情况后,老段第一时间到监控室调取监控,经过多方辨认、查找,发现行李被同一个航班的旅客捡走。经多方努力,老段终于联系上捡拾旅客,并成功帮王女士要回了行李。为表示对老段的感谢之情,王女士私下多次联系老段,希望以微信发红包的方式表达谢意,都被他婉言谢绝。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粒沙同样可以凝聚成塔底的基石。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老段始终把自己定位于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工作大局的一份子,做实基础、勇挑重担,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他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即墨公安分局“反诈先锋队”

2019-12-05 20:34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