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夏庄街道点燃办事“加速度” 服务流程更优化

2021-12-21 21: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晓顺)夏庄街道承接市级全领域无差别“一次办好”、“一窗受理”试点以来,持续探索优化政务服务模式,不断完善服务流程,点燃办事“加速度”,保障服务高效阳光,着力提升便民惠民服务水平。

街道积极优化中心布局,按照“方便群众”的宗旨,进一步优化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在大厅设导办服务区、咨询服务区、综合服务区、窗口服务区、自助服务区、等待休息区等6大功能区域。增设自助叫号系统、服务满意度评价系统,对窗口服务功能进行升级改造;完善母婴室、医务室等便民服务室,设置自助查询设备、自助服务示范文本、便民急救箱、自动除颤仪、便民图书阅览角、便民服务伞及保障特殊人群使用的轮椅等设施;开展手机充值琴岛通卡等服务,并设置便民服务箱,满足服务对象个性化需求,为群众提供贴心周到服务。同时增设找茬窗口和“阳光接待室”,为办事群众提供申诉需求、合理宣泄情绪的绿色疏通渠道。

梳理事项清单,促进高效服务。根据区下放服务事项清单结合企业和群众实际办事需求,优化入驻便民服务中心事项,重新编制《夏庄街道公共服务事项服务指南》,明确74个服务事项受理条件、申报材料、示范文本、承诺时限和收费标准等,做到群众“一次就看懂、一次就填对、一次就能收、一次就能批、一次就办好”,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周到、便捷、贴心的服务。

健全规章制度,提升服务水平。制定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实行中午延时服务、周末预约服务、在中心显著位置公示,每个窗口安装监控,对服务流程全程记录备查,对外公布业务咨询投诉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并定期组织工作人员服务培训,推行便民服务中心管理工作制度化、民主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全领域推进改革,政务服务“一次办”。按照分类“一窗受理”的服务模式,设行政审批区、政务综合服务区和“一窗服务区”三大办事区域。行政审批区负责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食品药品经营许可、卫生经营许可、小餐饮登记等4类业务。按“应进必进”原则,将计生、卫生、民政、医保、社保、就业、城建、退伍军人、行政审批等9类共74项服务事项集成整合,统一于政务综合服务区内办理,全面实现“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一窗服务区”内设帮办专员和全科服务人员,今年以来,帮办代办2620余件次;全科服务人员负责为办事群众提供全领域、无差别办事流程咨询、办事材料预审等贴心服务,为实现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全力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午间延时服务、周末预约服务等5项制度,实现企业和群众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