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莱西:特色农副产品“云端”飘香

2022-01-19 14:39 作者:任甜甜 宋振敏 莱西台 蔡磊 来源:蓝睛
分享到:

这两年,搭上互联网的快车,我市市郊电商快速发展,手机成为新农具,给农民带来更多的致富机遇。在莱西,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农副产品快件发往全国各地。

早晨八点,在莱西市东龙湾庄二自然村,史维享、于晓燕两口子就和工人们一起忙活起来了。靠着手里这小小的玉米饼了,夫妻挖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从2020年4月开始上线到现在,他们的玉米饼子每天能卖出300到400单。

莱西市某轻食食品店经理 史维享:我们那个玉米饼是纯手工制作的,随着销量的增加,需要的人手会越来越多,我周围的乡亲都过来帮忙,现在我们每年会用到15万斤左右的玉米。

莱西市龙水社区东龙湾庄二村村民 乔永红:我在这里做玉米饼子每个月能挣到三千到四千块钱,这个活就在家门口,家里的活也不耽误干。

随着近两年的线上农品销售的火爆,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如果说史维享两口子的玉米饼靠的是特色,那么刘真良和他身边的农户们拼的就是高品质和高附加值。这段时间,他将目光锁定在一些知名的线上超市。

青岛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真良:(线上超市)他要求的产品质量比较高,而且他这个利润空间比较大,我们//就是想通过这种高端平台,让农户这个产品实现高净值,高利润化。

网上农品超市给莱西的生态和有机农业增添了“数据”生产力。如今在莱西,一大批优秀农副产品通过网络这一载体,打破地域时空限制,通过“云端”飞向全国各地,为农民带来源源不断的收入,也成为莱西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