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巩固百日整治成果 推进美丽青岛建设

2019-11-04 21:5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4日讯 根据国家住建部和省住建厅关于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部署要求,8月初,青岛市城市管理委员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城管办)牵头组织所属各相关指挥部、各区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环境卫生、容貌秩序和绿化美化为主要内容的市容环境领域百日整治行动(以下简称百日整治行动)。

为确保整治效果,市城管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研究制定《百日整治行动方案》,组织各区市、各专项指挥部制定了重点整治项目320个,先后召开专题调度会6次,书面调度12次,通报工作动态9期,现场调度会7次,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参与,迅速掀起百日整治行动热潮。市城管办成立7个巡查组对市区开展全要素巡查,发现问题4万多件,制发督察专报14期,对发现的典型问题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8期,督促相关单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顺利完成国庆70周年、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等9项重大活动环境服务保障任务。

一是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发动各区市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志愿者、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等开展楼院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重点清理居民楼院、背街小巷和楼前屋后的积存垃圾、积水落叶以及乱堆乱放等“卫生死角”。累计出动人员3.2万人次,清理垃圾1.6万余吨。坚持高标准、高频次、高质量对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绿化带等基础设施进行“大扫除”。累计清扫道路6万条次,出动作业车辆10.8万台次。

二是开展容貌秩序专项整治。保持市容秩序整治高压态势,组织开展了占路经营、露天烧烤、乱贴乱画等专项治理行动。查处占路经营(含乱堆放)10.6万余处次,露天烧烤2400余处次,清理乱贴乱画10万处,捕捉流浪犬1000余条。结合住建部在我市开展规范城市户外广告设施试点工作,开展“大型商业体户外广告”和“拆除违规设置屋顶字”专项整治,完成2.8万平方米违规户外广告拆除,2.9万平方米门头牌匾和326条道路门头牌匾整治任务。

四是强化舆论宣传,掀起全民参与热潮。积极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环境整治提升,市城管办通过新闻发布会、媒体专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号召广大市民参与环境整治,发现身边的市容环境问题通过12319热线、“青岛城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反映,形成全民参与、全社会共同推进城市管理的良好局面。活动开展以来,在省市各类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87篇次。9月20日,中国建设报以《青岛:多措并举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为题对我市经验做法进行报道。

下一步,市城管办将巩固百日整治行动治理成果,继续深入开展美丽青岛行动,持续提升全域、全要素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发挥城市管理委员会的综合协调作用,健全议事决策机制,规范议事规则和程序,形成工作合力。按照问题导向,组织开展城市管理督导检查,对市内七区的中心区域主次干道、景区景点、窗口单位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广告牌匾、市政设施、园林绿化、集贸市场和建筑工地周边等城市管理工作进行全要素督导检查,形成高压态势,防止问题回潮。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属地管理、问题导向、基层自治、社会参与”的工作原则,整合现有的社会资源,发动群众参与城市治理,引导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城市管理,推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