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台东派出所民警张法猛

2019-12-03 19:53
分享到:

张法猛,台东派出所新华里社区民警,主任科员,44岁,2011年由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他曾荣获2018上合安保个人嘉奖、青岛市2017年度公务员“职业道德标兵”、连续三年优秀公务员、荣获三等功1次。

张法猛爱岗敬业,用心进取,用心开展熟悉群众、巡逻防范、治安管理、信息收集和服务群众等工作,以社区为家,做群众所需,为群众排忧解难,社区警务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和群众的称赞,被群众誉为新华里社区警务室的“掌门人”。

工作中,张法猛深刻领会当前警务战略的重要性,除必要的单位值班执勤外,都能坚守社区岗位,坚持到社区警务室开展工作,掌握社情民意。在工作中,警务室对来访群众坚持做到“进门有一张笑脸,出门送一句祝愿,营造和谐氛围,办事尽可能圆满”,受到群众的好评。

为加强人口管理,尽快熟悉群众,他们充分利用每年“警民相约警务室”活动、日常走访接待群众工作中,对小区居民逐户走访调查登记。在调查中,做到进门、见人、见物、查疑,楼不漏户、户不漏人,逐户走访登记。通过调查,社区户情熟悉率达到90%以上,并练就了进百家门、知百家情的基本功,为日常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入户调查工作完成,张法猛又把堆积如山的调查资料,进行了细致的统计、归类,加班加点一个月,将每户的调查状况输入电脑系统整理。

工作中,张法猛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走家串户,看望孤寡老人,帮助困难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爱心帮助贫弱,用热心化解纠纷。近年来,和巡防队员在社区已接待走访群众2800人次,为群众答复咨询310余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6件。

在安全防范方面,张法猛常和居委会、物业保安和巡防队员,对社区进行巡逻检查,走访社区群众,了解治安状况,并根据当前发案状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推荐意见。他利用在社区警务室接待来访群众和走访群众的机会,向居民发放警民联系卡3500余张,警民联系卡上有民警的照片和电话,无论在警务室、办公室、家里,他时常接到群众的电话,有报案的,有咨询问题的,有邻里纠纷让去帮忙调解的……不少群众说社区有了警务室,相当于派出所开到了家门口,新华里社区警务室的“掌门人”张警官让群众感到民警时刻就在身边,更加方便了群众,密切了警民关系,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