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市南公安分局云南路派出所民警康福昌

2019-12-03 20:22
分享到:

“站起来是把伞,为百姓遮风挡雨;俯下身是头牛,为人民鞠躬尽瘁”。这是市南公安分局云南路派出所民警康福昌的职业信条。康福昌自2009年由部队转业到公安机关工作10年来,始终践行着忠诚为民的铮铮誓言,参与破获各类案件12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00余名,其中网上在逃人员60余名,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连续6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4年被评为市南区“安保维稳信访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荣获市南区第四届道德模范和青岛市公安局“警徽荣耀”称号,收到锦旗10余面,为保一方平安做出了突出贡献。

转业后到公安第一天他就虚心学习办案总结分析,积累经验,仅一个月时间,他就能独立办案,成为一名独当一面的业务能手。2011年12月,云南路派出所辖区寿张路69号发生入室盗窃案件,造成5000多元的财产损失。现场没有留下有价值的线索。康福昌主动请缨,加班加点在案发现场周边摸排线索。摸排中他获得线索:当天下午有三名陌生年轻人在案发现场较长时间逗留过。他根据这一线索,在离现场400米处的一处监控中找到了三名男青年的模糊身影。康福昌立即带领辅警连夜在火车站周边的旅馆、网吧进行排查,最终将三名嫌疑人抓获。经过6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成功破获了这起影响恶劣的入室盗窃案件。

近五年来,康福昌每月都被市南公安分局评为“十佳执法办案民警”。今年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以来,他与同事主动出击,深入整治辖区各类治安问题,共抓获涉黄、赌人员8人,对相关场所停业整顿1家。

康福昌从军20多年,练就了强健的体魄,在执行抓捕任务中,他总是争着第一个冲上去,同事们都称他为“拼命三郎”。2015年6月,在一次抓捕涉毒犯罪嫌疑人行动中,由于嫌疑人暴力拒捕,康福昌由于抓捕动作幅度过大、用力过猛,造成了腰椎间盘受伤。医生建议他住院手术,但为了不耽误工作,他坚持边工作边保守治疗,至今每天都带着护腰上班,遇到阴雨天气,腰部就会疼痛难忍。2017年8月,在抓捕嫌疑人时,康福昌面部被撞伤,造成牙齿严重松动。事发后,康福昌只是到医院做了简单处理后,便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参加审查,直至将嫌疑人送进拘留所后才到医院医治。因牙齿损伤严重,他至今只能吃流质食物。但他从未休过一天病假,也未有过任何抱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