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即墨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三中队曹立军

2019-12-05 20:31
分享到:

“干什么就要干到最好。”这是即墨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曹立军从部队服役时就养成的办事习惯。2008年,曹立军从部队转业到公安系统工作,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他独创了定时巡逻、电子巡更制度等先进工作方法,被同事称为警营“智多星”

2008年4月从部队转业到即墨公安分局后,面对警察岗位需要的大量专业知识,曹立军找来了《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通则》等常用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资料,于2012年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在2014年8月青岛市公安机关执法办案业务技能比武竞赛中获得个人第二名,并于当年被评为青岛市公安局办案能手。

在通济派出所担任副所长期间,曹立军狠抓执法办案质量和执法规范化管理,结合新的《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和执法办案闭环优化管理体系,利用每周全体民警例会时间,对办案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注意事项和新的办案规定进行讲解辅导,定期组织民警学习新的法规、文件。通过不懈努力,全所民警的整体执法水平有了普遍的提高,民警办案质量显著提升。

2014年11月,通济派出所作为即墨公安分局的“执法质量标杆所”,在参加全市公安执法质量评比中,多个项目均取得优异成绩。针对辖区发案特点,曹立军研究制定了电子巡更和夜间定时巡逻制度,使辖区发案率下降了40%,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高。

为充分利用天网系统以及社会监控资源提高破案率,曹立军通过积极汇报协调,抽调专人成立了图像侦查技术小组,争取了专门车辆、电脑等设备,组织小组成员外出学习取经,强化了图像侦查技术在破案工作中的应用,使派出所破案率同比提高了30%。

在日常的侦查办案和勤务工作中,曹立军时时做到“公平、公正、平和”,处处“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凡是群众来求助的事,他都义不容辞帮助解决,凡是案件当事人咨询有关案情,他均不厌其烦耐心解答。曹立军年均加班1000余小时,有时带病坚守工作岗位,有时家人生病也不能回家照料,体现了一名人民警察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