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风情馆里话改革,巨大变化大家说镇江路街道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宣讲活动

2018-11-26 18:3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王宇琦)“记得小时候每次雨后都会去海泊河边洗衣服,后来看着它变得愈加脏乱差,非常可惜。“没想到现在海泊河被治理的这么好。”四十年风云激荡,旧貌换新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根据区委宣传部要求,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11月26日下午,镇江路街道邀请市北区百姓宣讲团副团长、街道“蒲公英”宣讲团团长张万义在海泊河文史风情馆举办《风情馆里话改革,巨大变化大家说》主题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青岛20中的学生代表及居民代表共计30余人,共话改革开放,共谈身边变化。

活动现场,张万义通过大量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为居民讲述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海泊河发展进程,讴歌了祖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居民们还畅所欲言,谈自己亲身感受到海泊河的变化,“以前这里就是条臭水沟,回家我都想绕道走。”据家住海泊河北路的居民张先生回忆,海泊河没有治理之前污水横流,河里垃圾随处可见,河中的臭味远远就能闻到。2008年,海泊河市北段率先治理,使得其焕然一新,“我现在都不往远处走,每天就在海泊河这溜几圈,可舒服了。”说道现在的海泊河,张先生竖起了大拇指说。

“自1914年日本人大量引入纺织业对青岛乃至中国进行经济掠夺以来,聚集在海泊河下游的工业企业对海泊河造成了过度使用和污染。在往后的30余年的时间里。工业污染、生活污染甚至双重污染让污水横流,人们甚至连最简单的开窗通风都做不到,周边民民不聊生。2008年,海泊河市北段率先治理,使得其焕然一新,不仅是污水没有了,河道两岸还杨柳垂荫,整齐的木栈道和精致的古桥让人惊叹不已,如今‘破茧而出’的海泊河成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与会人员在张万义的带领下,穿行在海泊河文史风情馆的历史长廊中,走遍4个展厅,感受海泊河概况、恩养的乡愁、无言的守护、无私的哺育、无悔的承受、海泊重生等六部分内容。从展出的120幅老照片,展陈1万余字文字中感受时光如梭,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以前总觉得这是历史课本里才有的故事,从没想到过我的爷爷奶奶竟是这个故事的主人翁,原来祖国的变化离我们这么近,甚至就是我过来时候脚下的路!”20中学生李琳感慨到。

站在这个历史性节点,回首来路是全国人民敢为人先、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更好的让居民及青少年了解历史,眺望未来,用驰而不息的坚定信念,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和勇气,追逐新的梦想,书写新的传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