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双山街道1周年专题 > 共同筑梦 > 民生改善 > 正文

24小时值守!台风来袭双山街道管家团在行动

2018-12-21 10:5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 随着第10号台风“安比”登陆,青岛市大范围降雨,防汛工作面临严峻考验。汛情就是命令,双山街道高度重视,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常备不懈、全力抢险”的方针,积极应对,有序处置,主要领导组织巡查,社区、物业公司进行24小时值守。双山管家们针对各级汛情预警启动对应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双山街道管辖区域内损失降到最低,影响降到最小。

有条不紊的面对暴雨背后,是双山管家团做出的充分准备。7月22日深夜,台风来临前,街道启动台风应急预案,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对双山山体、保儿河道、辖区在建工地、大型宣传牌等安全隐患区域进行巡查值守,组织社区物业公司进行应急巡查,保障辖区安全有序。与此同时,双山街道在社区物业公司联络微信群里发布了关于防汛预警、安全出行提示及降雨量情况,并再次贴出街道24小时值班电话,提醒各单位注意防汛,有相关情况即使上报。

台风过境,大雨下了一整夜,双山管家们不敢松懈,今天早上7点左右,街道及社区负责人便沿街查看树木是否刮倒、电力是否存在隐患,居民的出行跟安全是否受到影响。大雨虽然淋湿了“管家”们的衣服,但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了辖区居民的心。

据悉,双山街道在落实“网格化”和“街长制”的基础上,结合辖区实际着力打造了“城市管家团”品牌。目前,街道89名工作人员全部担任专业管家,实现了辖区15条主次干道、19个网格、28个楼院、183个楼座的全覆盖。据了解,街道成立“城市管家团”品牌后,工作取得了常态化成效,5月份以来,通过网格平台调度涉及物业小区问题570件,一次性办结率高达9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