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权威发布!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提示

2020-03-12 18:43
分享到:

案例分析:

市南区某公司滑冰场,成立于2010年7月,在2018年9月停业。随后,市南区市场监管局陆续接到消费者反映在该公司办理滑冰场的储值卡不能继续消费,且不能退卡的相关投诉共计一百余件,涉及储值卡余额数十万元。收到投诉后,由于该店长离职,执法人员尝试联系该公司未果,且通过物业也无法和店方负责人取得联系。在通过工商登记系统预留电话也无法和店方负责人联系的情况下,执法人员通过邮政挂号信,分别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原法定代表人(股东)等多人邮寄了询问通知书,要求收件人到执法部门接受询问。但当事人拒不处理相关投诉,并涉嫌故意回避执法工作。据此,执法人员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依法向社会进行公示,并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消费提示:

1、谨慎选择商家。由于预付卡采用消费者预先付款的方式,进行有优惠的消费,商家实行扣款,一旦商家有变,极可能造成消费者的利益受损。因此消费者谨慎选择商家非常重要,要选择信誉好,诚实守信的商家办卡。特别要看商家是否办证,是否具有经营资质,有没有被列入经营异常经营名录等,选择正规商家进行消费。

2、尽可能避免存入大数额款项。消费者不要轻易被商家提出的高额优惠吸引,要看好自己的钱包。要仔细研究商家推出优惠的条款,科学消费,合理消费,切不可贪图便宜,上了圈套。有的商家完全是圈钱为目标,一旦钱到手,就卷钱跑路,消费者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不仅费力费时,而且有时还不得不吞下“钱打了水漂”的苦果。

3、及时发现商家的变化,防范风险。有的商家经营出现问题,就采取金蝉脱壳之计,消费者要及时发现商家出具的广告和以及贴出的店面说明,凡是出现退款通知,一定在规定范围内办理手续,一旦过了规定时限,商家撤店走人,再去找人非常困难。另外,店家的登记信息发生变化时,消费者也要提高警惕,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一旦发现商家跑路,保存和提供具体的证据和材料,及时拨打12345进行投诉,或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