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中德美加啤酒节“盟约”青岛西海岸!

2019-08-05 17:58 来源:黄发集团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7月26日,国际啤酒节联盟合作机制正式建立了!经过一年联络、磋商和筹备,中国青岛国际啤酒节、德国慕尼黑十月节、美国丹佛啤酒节、加拿大多伦多啤酒节的代表正式携手,达成共识,确立合作机制。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亲自为联盟发起人授牌,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建祥,管委主任周安会见联盟代表。联盟的系列活动圆满成功,赢得各方好评。

第2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之际,也是国际啤酒节联盟发起人首次聚会之时。作为东道主,青岛国际啤酒节西海岸新区组委会进行了充分准备,策划了一展、一会、一论坛,在德美加各方支持下,活动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和各方赞誉,为联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展 国际啤酒节联盟节会展示

展厅面积虽然不大,但确是凝聚了众人的心血。自5月起,经多轮邮件磋商,以各方提供的资料为素材,历经数次修改设计,最终向大家呈现一场精彩展示。

一会 国际啤酒节联盟合作机制2019青岛会议

欧洲啤酒酿造协会主席蒂亚戈•白兰度先生评价说:“这种联盟机制是最能够体现我们啤酒对世界贡献的一种方式,让我们大家聚集在一起,推动啤酒和啤酒文化的发展。” 

一论坛 国际啤酒节发展论坛

近10个国家的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啤酒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等围绕“啤酒节庆与城市旅游”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嘉宾们精彩演讲。

青岛国际啤酒节根本不仅是一个国际啤酒节,也不仅是一个节庆活动,而是深刻的历史变革,也是特别重要的产业升级和整个世界带来的发展。

啤酒是我们走向生活的一个最美的催化剂,同时让我们感受人生的最好的良药。为啤酒我们可以走遍世界,为啤酒可以直达内心,为啤酒我们可以深切的感受幸福的人生。

青岛啤酒节给我们提供的最大的启示是目前它已经变成了政府搭台、居民请客、主客共欢的地方性的节日。

一个节,最早的啤酒节是1991年由青岛啤酒厂发起的,现在这个啤酒节已经发展成为至少是亚洲最大的啤酒盛会,场地是全球最大的一个盛会一个啤酒节。

这个啤酒节从青岛一座城,发展到了全球50多座城,就是这个青岛啤酒节,南到海南,北到黑龙江,东起山东青岛,西到甘肃丝绸之路。全国的50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都在举办青岛啤酒节,这个时间大家同时在狂欢,这就是一个节。

除了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慕尼黑啤酒节对于社会的发展还有积极影响,社会的节日效益和经济的效益非常重要,社会发展是要考虑更多的可持续性,这个是和经济发展相比而言的。这些是可以通过所有的国际啤酒节来实现的。

我们没有慕尼黑啤酒节和青岛国际啤酒节的人那么多,我希望大家能够来丹佛参加我们的啤酒节,来看看我们的精酿啤酒节,希望大家来参加“美国啤酒节”,如果大家想去的话,可以跟我要一张名片,我非常感谢青岛对我们的热情招待,也希望未来我们的联盟会越来越好。

我们把啤酒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的特色的话,其实就是应该有一个啤酒为载体的场景,比如说我们啤酒可以做到很多的啤酒+,啤酒形态的设施,比如说建筑物、啤酒屋、啤酒音乐会、工厂、博物馆、影视、啤酒浴等等的,可以打造出很多的以啤酒为主题的特色场景,这样来打造旅游目的地。

我们看到当地人是非常骄傲的,我相信青岛人你们非常的高兴,也非常的为自己的啤酒文化感到自豪。可能去其他的地方,其他人会问你是不是来自青岛的?你会说是的。

不光是这些节庆,实际上还有博物馆、还有其他的一些相关的活动,实际上这对城市还有旅游目的地来说有很大的潜力可以去挖掘,我想在青岛我们看到了这样的一个例子,我们看到青岛啤酒已经成为了城市的大使,实际上有点像德国的十月啤酒节。

国际啤酒节联盟合作机制建立后将促进多方平等合作、互利共赢,促进啤酒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促进啤酒文化、节庆文化的交流互鉴,形成共建共商、共谋发展的新成果,共创国际啤酒节会美好未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