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重点突出 青岛持续抓好市容环境领域百日整治行动

2019-09-05 10:0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 自我市开展市容环境领域百日整治行动以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等作用,督促各区市、各指挥部按照行动方案部署要求,结合中德对话论坛2019年会议、亚欧创新发展论坛会议等活动保障工作,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容貌秩序、绿化美化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广泛宣传发动,构建全民参与新局面

秉承人民城市为人民、人民城市人民管的城市管理理念,积极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环境整治提升,形成全民参与、全社会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高新区坚持从娃娃抓起,组织高新区小雨文化托管营的30名孩子、三之三幼儿园国际班师生到垃圾分类宣教中心进行参观学习,使孩子们从小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胶州市利用电视、网络、报纸、微信等媒体,以及台历、扇子、扑克牌等宣传媒介,全方位、立体式地“广而告之”垃圾分类知识;城阳区开展“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为主题的宣传工作408场,培训工作229场。

崂山区各社区开展党建引领、垃圾分类主题宣讲,各保洁公司利用纳凉晚会、集市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大大提高了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与参与率;平度市南村镇杜戈庄村坚持党建引领,借助“党群手联手、永远跟党走”党建品牌,施行干部包片、党员联户工作机制,将村域环境卫生划分成四个责任区,党员包街联户每天巡查督查,利用主题党日、群众工作日、志愿奉献日,每月组织党员两次义务清扫卫生,村庄人居环境显著提升。

市南区江苏路街道充分发挥党建网格力量,发动网格员、社工、社区管家、志愿者等300余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动居民自觉清理乱堆乱放,保持环境卫生整洁;莱西市夏格庄镇充分发挥妇女“主力军”作用,由妇女主任带领村庄妇女对自家庭院进行清理,实行党员干部“一带十”“十带二十”工作制度,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员”作用,力争使每一名村民都参与到村居治理当中,共享村居环境整治带来的实惠。

健全监督检查机制,确保问题高效解决

各区市坚持日常检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项目督察与重点区域巡查相结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限期整改,切实提升整治效果。

胶州市按照“每日巡查-逢十通报-月度考核”的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加强对全市村庄环境卫生的监督检查力度;即墨区从区交通局、交警大队、综合执法局、住建局等部门选取57名执法人员,建立3支联合执法队伍,每支队伍分为3个执法组,每天24小时三班倒执勤,实现全天候整治渣土扬尘污染;市北区采取对全区域巡查与重点区域循环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范围内主次干道、重点区域实行全覆盖、无缝隙巡查;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在原有“街长制”工作基础上,发挥网格末端作用,将街道辖区分为八个区域,每个区域指派一名网格长,每天对各自负责区域进行巡查,确保问题发现能立即通知责任部门,一次解决,使问题处置更高效便捷。

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重要会议保障

为做好中德对话论坛2019年会议、亚欧创新发展论坛会议环境保障工作,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坚持百日整治行动与重要会议环境保障活动同部署、同调度,明确重点保障道路、区域和整治内容,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每周调度工作进展情况,确保以“洁序净美”的市容环境迎接会议召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