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河北奶奶庙的"生意经"年入千万 孔子耶稣都供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成岚 2017-08-24 17:01:25 字号:A- A+


  ▲2017年8月10日,河北省易县后山奶奶庙里,当地村民的山羊在庙舍间随意进出。新京报记者 朱骏 摄

  从“奶奶”到耶稣

  村民们说,当地崇拜“奶奶”有两千余年的历史。关于“奶奶”的来历,多位村民提供了不同说法,或云“凡人修道成仙”,或云“玉皇大帝的妹妹”。但关于奶奶庙最早的修建,则流传一个相对一致的故事版本:相传西汉末年,王莽篡权,要斩草除根杀刘秀,后者逃至易州洪崖山处,得一老妇相救。刘秀称帝后,为了报恩,就在山上建起了一座“奶奶庙”,封老妇为“后土皇娘老奶奶”。

  “奶奶很灵,求什么什么灵。”70多岁的村民梁贵生说,包括“后土皇娘老奶奶”在内,一共有九位“奶奶”,她们各司其职,涵盖求学、婚姻、子嗣、财运、消灾等各个领域,“就跟人在办公室一样,有股长、科长、处长,各管各的事情。”

  从山脚到山顶,“奶奶”分布在十余个地方,有的“奶奶”神像栖身于殿庙内,有的“奶奶”神像安置在蓝色彩钢搭建的简易棚子中,有的“奶奶”神像则是露天摆放。

1  2  3  4  5  6  7  8  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