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河北奶奶庙的"生意经"年入千万 孔子耶稣都供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成岚 2017-08-24 17:01:25 字号:A- A+


  ▲2017年8月10日,河北省易县后山奶奶庙里,管理人员使用的冰箱被临时堆放在庙舍里。新京报记者 朱骏 摄

  马头村村委会主任梁宝贵告诉记者,2007年,易县相关政府部门曾对奶奶庙进行一次寺庙整顿,一共确定了前殿、太阳殿(炎帝)、九龙殿(道教九龙圣母)、玉皇殿、正殿、后殿六大庙区,“神位只有在庙区内才有效,如果有违章搭建的小庙,就会被拆掉。”

  长寿奶奶、送子奶奶、消灾奶奶、转运奶奶、生意奶奶、车神奶奶……在各处庙舍,这些“奶奶”依靠神像前的名牌得以区分。多位慕名而来的游客向记者表示,从山脚到山上,这些“奶奶”的神像几乎长得一模一样,如果没有“注释”,根本无法分辨。

  除了在神像前立上名牌之外,管理庙舍的村民会通过一些直观的办法来提示香客某某“奶奶”司何职务,例如,神像前摆放着一件布娃娃的“奶奶”,是送子奶奶;手上夹着一张百元大钞的“奶奶”,是生意奶奶。

1  2  3  4  5  6  7  8  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