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河北奶奶庙的"生意经"年入千万 孔子耶稣都供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成岚 2017-08-24 17:01:25 字号:A- A+


  ▲河北省易县后山奶奶庙前殿里,供奉着满足各类祈愿诉求的神像。新京报记者 朱骏 摄

  香火的“竞争”

  山下开饭馆的村民梁海山说,奶奶庙一年四季“不打烊”,每天有数百人进庙朝拜。相传农历三月十五是“老奶奶”的生日,当地在每年农历三月初一到十五举办庙会,庙会期间,近百万香客赶来祭拜,会将山道围得水泄不通。

  面对众多庙舍,香客每每感到疑惑:到底在哪儿朝拜“奶奶”才最灵验?山上管理各处庙舍的村民给出了不同答案。

  管理后殿的梁贵生说,后殿所在地是“奶奶”修仙得道的地方,是“奶奶的老家”、奶奶庙的正根;一名正殿的守庙人说,“你从正殿的名字就可以看出来,这里才是最正宗的,正殿香火一直是整座山最旺的”;山脚下前殿的守庙人则说,“奶奶”在哪座殿里都很灵,但是山上的香火要比山脚下卖得贵,没必要上山。

1  2  3  4  5  6  7  8  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